开启辅助访问
水母网首页 - 烟台论坛 - 民意通 - 房产 - 汽车 - 财经 - 健康 - 教育 - 人才 - 旅游 - 导购 - 网上看报 - 百度 - Archiver ·设为首页加入收藏

水母论坛 烟台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查看: 108414|回复: 99

[随便聊] “放下一切去旅行”这种思想靠谱么?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-12-11 10:3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我也有一颗不安分的心,特别是刚毕业踏上工作岗位的时候,也幻想着去间隔年一下,去一个陌生的地方生活一年半载,事实上我也去做了,也许这不是意义上的间隔年,我没走出国门,只是漂在了北京,但是这段时间吸取了我现在看来,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些知识和人情味,我觉得可能意义没达到,但是想得到的已经得到了,足够了。

当然,这些我也在我的blog做过记录,记录了当时的心情。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jockey

回烟台,面临的还是就业找工作问题,丰富的阅历的确给我带来不少很好的工作机会,但是那颗心还是不安分,在辞职与就职之间,走遍了大半个中国,当然,仅是自己想去的地方,甚至离开了上一个单位在来水母工作之前,还跑去青海和甘肃待了半个月。

http://bbs.shm.com.cn/thread-616362-1-1.html
有兴趣回顾的盆友可以点击上边的连接

结婚,所谓最后的疯狂,和爱人黄老邪经历了不寻常的一个月,用遍了所有的交通工具,行走在路上。

http://bbs.shm.com.cn/thread-760108-1-1.html
有兴趣回顾的盆友可以点击上边的连接

现在沉淀了两年了。回想起来,旅行,行走在路上,现在来说,适合曾经的自己,那是因为自己年少轻狂,对家庭和生活没有更多的了解,还有一颗敢于放下一切的心。而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们是不是还可以像以前年轻的时候一样,放下一切去旅行呢?我说的旅行不是跟个团儿玩儿个几日十几日那种……

我觉得,对于某些特定人群来说,是可以的。

但对于我们拥有了家庭,拥有了事业,拥有了甜蜜的负担以后,我们这样的普通一族,虽然我们都按捺不住那颗向往自由和探索新奇的心情,但我们是不是还能放下一切去旅行呢?

其实每个人对旅行的意义,理解都是不同的。

有人喜欢到此一游,然后来当做一种炫耀。有人只是想要让别人了解自己的生活是多么的自由随意。也有人只是默默地去体会旅途中的艰辛。更有些人只是想说明自己花了多少钱走了多少路,在路上是多么的苦逼。

我觉得这些都没问题,大家的理解不同而已。

但是现在问题是,有了事业,有了家庭,有了孩子,有了上了岁数的父母,我们是不是还能够扔下一切去旅行呢?

好吧,你有一个爱孩子的父母为你伺候着孩子,你有一个可以自立自强的孩子,或者你还有一份可以扔下就走的工作,你有一个好文笔,你有好的摄影技术,你洒洒水就可以赚来稿费。

那你可以说走就走。

但是现实中,我们,就像咱们水母里这些网友是不是就这样,可以痛快的扔下一切呢??

三十而立,四十不惑,有自己的事业还好些,没有自己的事业,扔下工作开始或长或短的假期,开始你的旅行,花完积蓄,回来之后,重新找工作?现实么?靠谱么?还是你可以不回来,把旅行当成自己一直到生命终结……之前的生活方式?

孩子嗷嗷待哺,家中老人好不容易退休,或者身上已经开始出现一些老年病的表征,操持着家务,帮你带着孩子,孩子不生病还好,但人吃五谷杂粮还有不生病的,这时候老人抱着孩子,挤着公交或者打着车带孩子去医院各种检查。作为年轻一代的父母,能放得下?能忍心让自己父母这样操劳?忍心让孩子看不到自己爸妈,而自己在外潇洒快乐的游山玩水?

还有还有,关键是,旅行都是暂时的,有始有终的。你出去了,就要开始计划回程的时间和回来的路。回来之后的生活,恐怕会越发的空虚,盘算着下次再出发。我也曾经有过这种空虚的感觉,花钱的感觉真好,赚钱的感觉真狼狈,可惜我的旅行不是苦行僧的方式,钱始终还是要出的……。

大家可能看到一些旅行的书和游记,关于旅行的描述描写……真棒啊!让人羡慕啊!那是自然,没有多少人会把自己美妙的生活画上污浊的一笔,不然行程给谁看?书卖给谁?不写你感兴趣的,你会看么?反正我是不会看……

当然,我写这些,也只是发挥话唠的本质,以后我会不会扔下一切去旅行,我也不知道。我只是想要总结一下,一个特别普通的我……对这句话的理解。也不是要跟我的想法对立的人对着干,必经每个人的生活不同,而且我对这个说法也是摇摆不定,犹豫不决。

我觉得那句话说的也很有道理“现在看到的大红大紫的旅行明星,都是多方利益合作诞生的产物。真正的行者,都在不为人知的地方,默默地走着呢。”

这些话也不是给那些靠组织旅游旅行来赚钱的人看的,只是我一个独行者的一点儿个人观点,虽然我觉得的标题的这句话不靠谱,但是我真不敢排除……我自己也会是这种人……不管怎么说,现在啥都有了,这个算是人生的一个想念儿吧。

不好说,不好说,越说越迷茫。大家啥看法??
烟台爱尔眼科医院-烟台最好的眼科医院
发表于 2013-12-11 10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再不疯狂我们都老了

点评

你还年轻,我们都老了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12-11 10:55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2-11 10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人生总该有两次冲动,一次为了奋不顾身的爱情,一次为了说走就走的旅行。

点评

重庆***局长都做到了  发表于 2013-12-12 18:10
一次可以,两次也可以……太多可就危险了……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12-11 10:5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2-11 10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做一个有趣的人很好,但是支撑你人生的是“有用”,有了这个基础,你才能去追求“有趣”。

点评

恩恩,自己有自己的选择,如何要看待这个问题,要追求什么,也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就可以。也没必要特意“做”给别人看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12-11 10:57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2-11 10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人生须尽欢 发表于 2013-12-11 10:41
再不疯狂我们都老了

你还年轻,我们都老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2-11 10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毒药 发表于 2013-12-11 10:45
人生总该有两次冲动,一次为了奋不顾身的爱情,一次为了说走就走的旅行。

一次可以,两次也可以……太多可就危险了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2-11 10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帝儿贝贝 发表于 2013-12-11 10:52
做一个有趣的人很好,但是支撑你人生的是“有用”,有了这个基础,你才能去追求“有趣”。

恩恩,自己有自己的选择,如何要看待这个问题,要追求什么,也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就可以。也没必要特意“做”给别人看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2-11 11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就因为有着如此多的牵绊,所以从不敢放纵自己,所以失去了许多旅游的机会。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2-11 11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曾因为怕失去年终奖,错过了去新加坡过年的机会。。。。

点评

新加坡一年4季都可以,去的话打折机票来回3千多,我舍不得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2-3 21:56
不过我觉得你这个遗憾,一定会再实现的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12-11 11:15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2-11 11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{:6_386:}{:6_387:}{:6_374:}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举报违规发贴或跟帖
返回顶部

GMT+8, 2017-6-27 10:01 , Processed in 0.352744 second(s), 31 queries , Gzip On.